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宗旨

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(簡稱“本會”)成立於1997年,經過多年的努力及成長,目前本會的會員以中小型地產代理公司為主,會員屬下的分行已超過300間,遍佈港島、九龍、新界及大嶼山,從業員人數超過3,000人,現時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大專業地產代理團體組織,受到消費者、社會人士及政府的認同;近年來,市場資訊日益發達,消費者的權益越來越高漲,加上1999年發牌制度正式推行,地產代理業出現全新局面,不但從業員須提高個人專業操守,整個行業更邁向專業化的形象;因此,本會成立的理念是配合地產代理的長遠發展,加強會員間的彼此商業上的合作,取長補短,減少對抗衝突,並透過專業培訓,致力提高專業水平,維護消費者的權益及作為政府的溝通橋樑。為使本會的理念能夠實踐,本會制定以下的宗旨:

  1. 提高行業之服務質素及專業水平

    為提高會員之專業水平和專業操守,本會經常與政府部門、地產代理監管局及有關機構舉行會議,商討發展課程和舉行專業培訓及研討會,目的提升各會員的競爭能力,抗衡其他大行的壟斷及提供優質服務給消費者。同時,為配合地產代理監管局推行「持續專業進修計劃」,本會亦建立新的課程為會員適應未來轉變衝擊。

  2. 促進會員間業務上之合作及溝通

    本會經常舉行定期會議,加強各會員的溝通及認識,增加彼此間的合作,並透過共享後援資源,提高會員業務的運作效率及發展。

  3. 重視傳媒互動關係

    傳媒是最影響公眾看法的媒體,假如業界在傳媒過於被動,會令偏見及錯誤不利的消息破壞業界形象,本會極重視傳媒的互動關係,積極加強在傳媒的見報率、地位及發表園地,使商會在推廣上有足夠力量。

  4. 進一步團結業界商會

    加強團結全港各大地產商會,爭取權益和反映業界意見,本會將繼續全力投入與友會的一致行動,相信進一步的團結得到進一步的權利。

  5. 擴闊商會的外交接觸面

    作為業界的溝通橋樑,本會加強與政府部門、地產代理監管局及有關機構接觸,反映業界聲音及建議。此外,本會增加與非業界人士的聯繫及溝通,並設立中港交流機制,增進各會員的業務往來,擴大生存空間。

  6. 爭取立法會功能組別

    一直以來地產代理欠缺政治上的發言權,立法會更沒有代表業界的席位,引致過去有不少法例及政策也未能保障業界,或在未充足諮詢業界下立法欠完善,因此業界應團結一致去爭取,本會將全力爭取立法會地產代理功能組別席位。